close

04. 綠谷引子的場合

 

  「那個… …媽媽,我有件很重要的事要跟妳說。」

  「什麼事呢?」

  「… …我有想結婚的對象了。」

  「是嘛!對方是個什麼樣的女孩子呢?媽媽認識嗎?」雖然很意外綠谷怎麼會直接從交往就跳到結婚的階段,但她還是很高興兒子終於有了對象。

  「… …是小勝,就是妳知道的那個小勝。」

  一聽到對方的名字,綠谷引子正在摺衣服的雙手停了下來。她花了好一陣子才消化了這個事實。

  「小久… …能讓媽媽考慮幾天嗎?」正當綠谷的表情越來越不安的時候,她才開口道。

 

  如果今天兒子說的是別人,即使是男人,綠谷引子也會替他開心,甚至會打從心底祝福他們,因為那是兒子喜歡的人。

  但偏偏對方卻是爆豪勝己──她最不希望出久繼續來往的人。

 

  身為母親的直覺,她知道爆豪一直在欺負她的兒子。

  自從出久被驗出『無個性』以來,她就發現他的身上常常多了好幾處傷口,而且時機點幾乎都是和爆豪一起出去玩的時候。

 

  她也曾經試著讓出久不要再跟爆豪來往,但他卻這麼跟她說了:「不要緊的,媽媽。身上的傷都是我不小心用到的,跟小勝沒關係。小勝很厲害的,就跟歐魯麥特一樣厲害!」見到兒子依舊閃閃發亮的大眼,她只好作罷,也只能祈禱這一切只不過是小孩子不懂事而已。

 

  到了初中之後,事情沒有變得好轉。

  綠谷引子雖然再也沒有看到出久身上的傷口(也有可能是他藏得太好),但兒子臉上的笑容卻越來越少。

  她了解到這輩子她大概都沒辦法喜歡上爆豪勝己這個少年──即使他是她好朋友光己的兒子。

 

 

  回憶至此,綠谷引子繼續手上的動作。如果可以,她想一直做個能支持兒子決定的母親。大大地嘆了口氣,雖然不曉得出久怎麼就喜歡上了一個一直在欺負自己的人,但是時候該和他面對面談一談了。

 

  綠谷和爆豪兩個人安靜地坐在沙發上,而綠谷引子則一言不發地坐在他們的對面。看著對面的少年,已經脫離了稚氣,臉上曾經有的狂傲如今已經轉變成屬於大人的成熟。她將一本打開的相簿輕輕地推到爆豪的面前,正好是翻到出久的幼稚園時期。

 

  「… …我就直接說好了,勝己。我曾經很討厭你,甚至也動過想搬家的念頭。」

  「… …!」爆豪緊緊地握了拳頭,他都不曉得原來阿姨是這樣看他的。

  「… …無論出久是不是『無個性』,他都是我這輩子的寶貝。」講到這,綠谷引子的聲音已經有點顫抖。

  「但是,你知道那時候的出久為什麼身上有這麼多傷口嗎?」

 

  爆豪無法反駁,他當然知道,因為那幾乎都是他造的孽,就算不是他直接動手的,但也有他間接造成的。現在回想起來,引子以前看到他的時候的確幾乎都沒甚麼好臉色過,但他一直以為是她的心情不好,所以不以為意。

 

  「所以我應該要反對的,我不希望你們兩個交往。」

  「媽媽… …!」

  「小久… …」綠谷引子使了一個眼神讓兒子閉上了嘴。

  「我非常不放心將我的寶貝交到一個常常霸凌他的人手上,可是… …」綠谷引子雖然想讓自己冷靜下來,但她臉上的眼淚早就出賣了她。

 

  「除了歐魯麥特以外,小久最常提到的就是你的名字了,他老是說你有多好就有多好。」爆豪張了張嘴,似乎想講點什麼,但最後還是閉上了嘴巴。

  「… …如果我把出久交給你,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?」盯著對方想殺了他自己的表情,她緩緩說道。

 

  爆豪和綠谷幾乎同時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她,害得綠谷引子差點以為自己是做了甚麼才嚇到兩個年輕人。

 

  「如果我發現以後你還是常常讓小久哭,或欺負他的話。我就… …我就… …即使有可能會跟光己絕交或被小久怨恨,我也要把他帶走,你能明白嗎?」綠谷引子講到這,已經快泣不成聲。她的寶貝兒子以後的日子將會跟另一伴走下去,而她終將放手看著他過著屬於他的人生。

 

  「媽媽… …謝謝妳!」綠谷緊緊地抱住母親,他真的很感謝這一路上母親都是支持他的決定,即使中途會有反對的時候。

  「傻兒子,你一定要幸福知道嗎?被欺負的時候,一定要說。」母子相擁而泣,而兩人的眼淚也快淹沒了整個客廳。

 

  爆豪靜靜地從沙發起身,用力跪在地上:「我以後一定會疼他,不會再犯下跟以前一樣的錯誤了,請阿姨放心。」語畢,他還磕了磕頭。

 

擦了擦兒子臉上的淚,綠谷引子不滿地說:「笨孩子,什麼阿姨,你要改口喊媽媽了!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勝出 我的英雄學院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乃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